看著拿到condintional offer的同學關心著pre-sessional考試結果時,

心中默默慶幸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於是決定來分享雅思考試的小技巧,

如果你是想拿7分以上的同學可以跳過這篇,

因為我也只有6.5壓線拿uncon啊 orz,

不過如果你想知道怎麼從5.5到6.5倒是可以接著看下去。

9572104330_ef08be19c6  
雅思考試說穿了就是個有技巧的考試,

實力加上技巧在加上堅持到底分數就是你的XD

不過英文底子不是太好的我前前後後也是考了3次,
分別為
1/31 L:5.5 S:6 R:5.5 W5.5 O:5.5
4/18 L:5.5 S:5.5 R:5.5 W:6.5 O:5.5
5/30 L:7    S:6 R:6.5 W:6 O:6.5

準備教材:劍橋6~10
               OG
               前後兩位家教
               經濟ㄊ學人雜誌
               TEDICT app
               影集們
               BBC 6 minutes
               BBC news

首先來說到進步最多的聽力,

雅思的聽力不是要聽懂!是要每個字都有聽到,因為答案可能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就飛走了..........

如果你一開始只有5.5的程度大概就是可以大致聽懂劍橋文本在說些什麼,但就是聽不到答案或是對完答案有總,對啊我剛怎麼沒聽到這個的感覺

一開始寫劍橋題目不管怎麼寫都落在5.5跟6的時候其實蠻挫折,

不過後來試過很多人推薦的聽寫的確有所幫助----->但是非常耗時,

於是開始嘗試聽BBC 6 minutes 以及BBC news,

通常我會用BBC 6 minutes 來做暖身,接著就是聽幾個有趣的新聞,

沒事的時候也會把BBC radio 拿出來當背景,久了就會習慣英文的感覺,

加上不想看英文的時候來看的影集們XD

最重要的是!TEDICT 

這個app的功能和聽寫很類似,來源是TED的文章,不過要一個字一個字選出,代表你真的有"聽到"每一個字,

來不過他是付費app,但是如果都願意花大把鈔票在雅思報名考試上,大家應該不會太介意這幾10塊的支出!

通常我會比較挑我不熟悉的主題來聽,這樣可以認識更多單字

加上配合劍橋的題目,相信大家都知道要在放聽力前看過題目以及圈關鍵字XD

在短短的一個月左右聽力就從5.5進步到7

考試當天一定要睡飽,我習慣喝杯咖啡在考試,會覺得注意力比較集中。



5.5---->6.5

一開始也是看不完,到後來寫完都還有一點點時間,

雅思考試大多考同義詞轉換,

所以要會抓關鍵字、同義字!!

個人的做法是,先看題目瀏覽一下大概問一些什麼,

接著回去看文章

雅思基本上題目順序會照著文章走

所以先知道問什麼回頭看就可以很快知道答案

填空題通常比較容易也算是送分題,

通常考一些流程、歷史等等,

段落配合我會先把大意寫在文章上面再回來填

T.F.NG,雅思是個實事求是的考試,T.F.NG比較喜歡考同義詞代換,

做完OG跟劍橋後,每回都有檢討就會發現其實考的單字蠻重複,

自然就會看得比較快也比較準確,

另外配合經濟學人雜誌,也順便看看國際發生什麼大事有時候可以拿來當口說跟寫作的素材。



這部分只有拿到最高分6,所以簡單帶過,

把雅思哥裡面的題目拿出來找朋友練一遍基本上就會有6啦!

然後考試不要緊張((廢話,但是怎麼可能))

我只能說,放輕鬆,

就把考官想成你的朋友會好很多

記住通常要有起承轉合,

因為雅思考試同時會有第二個人透過錄音帶聽考生的答案,所以如果沒有一個故事性分數就會出不來,

我的考官家教告訴我,口說這部分,part2的地方如果你可以講到考官腦中有畫面,分數會漂亮許多。

但每次考試我都會緊張所以最後也只有6 



應該蠻多人都是因為這個項目拿不到學校要求而一直挑戰雅思吧!

要拿到6.5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身邊同學很多都是卡在寫作這項,

我也去過補習班給中師教,

但分數就是出不來,

於是我轉而找家教,

先找了Steven,

他告訴我雅思該有的觀念!

我這才發現!!!原來!!!雅思作文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例如架構的寫法,

學術寫作會用的某些句子,

task1需要有兩個main trend 

盡量不使用現在式在雅思作文等等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考試還是只拿5.5((皺眉

不過有了大架構邏輯之後,

為了準備接下來的考試,

我找了另外一位在補習班教書的考官家教想找出問題,Martin

他在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告訴我,你少了邏輯性跟單字,

他教了我一些可以用的單字,以及所謂的"邏輯性""

他說,當考官在看你的文章時,雖然你有正反兩面的論點,

但是你在寫單面論點的時候,你都不覺得有問題嗎!

我說,我知道啊,所以我有正反兩面!

Martin告訴我!那你要寫出來啊!!

我這才知道,原來所謂的邏輯是這樣,

於是有著架構以及邏輯性,加上martin佛心來著的作文批改價碼,

最高紀錄一天寫兩篇作文持續一週,

作文分數很快就從5.5來到6.5,

不過可能是因為最後一次考試,一開始看錯題目所以最後寫的很趕只有6分QQ


雅思考試對於程度沒有很好的考生難以一下子就拿到滿意的分數,

但是找對方法,堅持到底,還是可以成功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ELTS 雅思 技巧
    全站熱搜

    Amber's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